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緣會十週年|2003.12.09

2003年法緣會創會整整十年了,五十多位會員於12月9日在台北世貿聯誼會歡慶十週年,現場氣氛溫暖且歡欣。會中,果東法師代表僧團頒贈「人間淨土」匾額,感謝甫卸任連任十年的會長柯瑤碧多年來的奉獻。刻在國外弘法的聖嚴師父,也傳真感恩及祝福。 法緣會成立於1993年8月,最初是由十二位參與法鼓山「社會菁英禪修營」的女眾學員所組成,至今約有八十位,多為國內各界菁英人士的夫人。法緣會乃由聖嚴師父親自命名,希望藉由法鼓山的因緣,使同修道友開發自我的慈悲心,增長智慧,共同學習佛陀的精神。十年來,法緣會在會長及三位副會長的推動下,組織相當健全,設有聯誼組、關懷組、活動組、財務組、讀書組、文書組等,每月例行活動包括召開全體成員例會、讀書會、合唱團、高爾夫球隊聯誼等,期能藉由修行、聯誼活動,增進彼此道心並凝聚向心力。 歷年來,法緣會支援的活動中,以企畫、接待、關懷等三類為主。企畫方面,曾經參與籌畫藝術品義賣會、環保日活動、佛化聯合婚禮、安和分院公益講座等活動,其他尚有參與921震災後重建工作、協助成立「921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等。參與擔任接待義工方面的活動,則包括各界媒體及政界社會菁英禪修、榮董聯誼會,及佛化聯合奠祭、人間淨土祈福法會等,另外,也包括各項演講的接待工作,如:聖嚴師父與李連杰對談等。除此之外,法緣會亦投入救援關懷,包括關懷失依的孩童、關懷獨居長者、支援歲末關懷及冬令發放活動等。 未來,法緣會成員將在新接任會長謝璧璘的帶領下,秉持著法鼓山「奉獻我們自己,成就社會大眾」的精神,匯集並善用社會資源,接引更多人接觸佛法。

◆法緣會於台北世貿聯誼會舉辦十週年慶祝活動,約有五十多位會員參加。


◎資料來源:2003年鑑p.7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