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成立時間:1993年8月1日
組織編制:以聖嚴師父為導師,由僧團派任輔導師,設會長一人、副會長三人、各組組長一人,規畫有關懷組、活動組、財務組、讀書會、文書組等五組。
宗旨目的:藉由法鼓山的因緣,使同修道友們能開發自我慈悲並增長智慧,共同學習佛陀的精神,由「生緣慈」再而「法緣慈」,更上為「無緣慈」。

主要活動:
● 協助法鼓山其他體系所舉辦的活動
● 每月舉辦一次例行會議並恭請法師開示,另有合唱團、讀書會、球隊聚會。


法緣心分享
2022年歲末感恩聯誼會回顧影片

簡介

法緣會為法鼓山唯一的女力會團,會員均為有願力的各行各業傑出女眾菩薩,以齊心推動法鼓山的理念為使命,發揮自利利他的女眾影響力。

法緣會成立的因緣,可溯及1992年法鼓山首次舉辦的「社會菁英禪修營」。這是個以文教、企業、政商界菁英分子為對象的活動,參加的成員在參與活動後,因認同法鼓山「奉獻自己,成就大眾」的理念,以及體認到佛法對現代社會的人心安定方面,確實具有很大的影響力,其中的女眾學員及男眾學員的眷屬共十二位,便在1993年8月1日組成會團,由聖嚴師父親自命名為「法緣會」,期許會員們藉由法鼓山的因緣,接引更多人來親近佛法,找到人生的方向。

除規畫一系列會員的佛法修學課程、心靈成長活動外,並積極參與或主辦、協辦法鼓山的各項活動,以及在重要活動中擔任引禮工作,例如:參與歲末關懷、擔任法鼓山奠基大典貴賓接待、舉辦大陸佛教聖蹟巡禮、擔任第二屆當代藝術品及珠寶義賣義工、策畫「921百年樹人助學方案」等。

未來,在短程目標上,法緣會以提昇會員品質、增加共識,鞏固會員的向心力自許;在中程目標上,則為增加會員人數,向外推展學佛護法的精神,期使能擴大加深佛法對社會的影響層面;在長程目標上,以充分發揮人力資源庫、承擔更多的責任與義務為主要使命。


◎部分資料來源:1989-2001年鑑總論p.15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