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徵文比賽揭曉|2005.04.20-05.30

莘莘學子不自限於因緣環境 體諒、感恩、向上鬥志表露無遺

【張菀真/台北報導】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四月二十日至五月三十日,針對「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專案受助學生舉辦的徵文比賽,投稿情況十分踴躍,經教師聯誼會、法緣會、慈基會等單位評審後,比賽結果已在七月六日揭曉。從各組得獎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得獎學生在成長過程中不畏艱難,以體諒之心、鬥志與積極向上的毅力,來面對環境的精神。

這次比賽分為國小、國中、高中與大專組,各組取前三名及若干名佳作作品。國中組佳作得主巫逸揚寫道:「因為媽媽生病我才更深切地體會到一些道理,所以我為自己定下的目標是要勤讀書,將來要考醫學院,研究對抗癌症的方法,讓許多罹患癌症的人不再受折磨。」慈基會此次徵文活動,引發學子不自限於因緣環境,保持積極正面的意志力,由此可見一斑。

慈基會舉辦的徵文比賽,是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後續關懷計畫之一,以落實聖嚴師父對於慰訪工作原則的指示,採取深耕、深化、精緻化的做法,對於家境清寒的學子不只是給予金錢上的協助,還能給予長期的關懷。徵文比賽活動負責人葉稑伶表示,一般學子因為家庭經濟因素或家庭關係特殊,以致心中容易升起沒有未來的恐懼感,希望能藉此活動以增進學子的自信心與能力。這次比賽於七月底舉行頒獎典禮,所有得獎作品亦將公布於基金會網站。

◎資料來源:法鼓雜誌188期2005.08.01二版護法關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