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願力大家庭,用生命擊大法鼓|2002.09.28

928榮董感恩晚會

法鼓山創建十三年來,法鼓人與聖嚴師父同心同願,秉持著「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發大願、做大事,一起為完成法鼓山教育園區的建設努力,期能為佛教弘法種下希望的種子。 為了號召更多人加入護持的行列,榮譽董事會從4月份起發起了「超越2000,邁向3000」的活動,並期許在9月28日之前達成目標,以舉辦「榮董感恩晚會」,表達對所有護法信眾的感恩,祈願能站在圓滿2000位榮董人數的起跑點上,邁向3000位榮董的目標。 本次活動主題為「大願力.大家庭」,活動前便在《法鼓》雜誌上陸續刊登說明,6月份首先以「發多大願力就能成就多大希望」一文展開;7月份以全版篇幅呼籲大家「與師父同心同願建設法鼓大學」;8月份登載了一封聖嚴師父寫給法鼓人的公開信「後代子孫的大希望」;9月份又刊登了一篇師父的開示「募款與募心」,呼籲所有法鼓人,除了繼續推動勸募人數及勸募金額的成長,也懇請大家發願當榮董,同時勸請相識或不相識的仁人善士也來當榮董。這不僅是對社會做的大功德,也是給全人類的後代子孫一個大希望。 上述系列報導推出後,凝聚了更深廣的願力與共識,有每月願捐出一百元零用錢的小菩薩,也有每月認捐300元、1000元的大菩薩,而發願當榮董的更是超過了220位──金額多少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共同的誠摯願力。 在這期間有無數感動人心的故事,其中有一位單親媽媽洪婉慧菩薩,因為受聖嚴師父的感召而體會到「只要有心有願,貧窮布施並不難」。在與三個女兒商量後,捐出省吃儉用存下的一百萬元成為榮董。師父深受其願心感動,除親筆回信感謝,並在感恩晚會上,特別邀請洪女士代表所有新任榮董上台接受授證。

至於9月28日的晚會,所有參加演出的法鼓人,為了能有最好的成績呈現,辛勤展開彩排、演練,例如由法青會年輕新血組成的鼓隊,每週二次在優人神鼓位於木柵的地下室排演間揮汗苦練;另一支由法行會成員組成的「法鼓隊」,雖然年紀比法青會大上一倍,但凝聚心力賣力演練,表現絲毫不輸給年輕人。

還有法緣會的師姊們,是最早敲定演出節目的一組人馬,曾經在「圓滿1000」活動中演出仙女舞姿,這次則是與陳亞蘭師姊搭檔演出歌仔戲,不但要跳舞、念對白,還要唱一段曲,是相當高難度的挑戰。雖然大夥練得腰酸背痛,卻一點也不以為苦。

在這場榮董感恩晚會上,除了感恩新舊榮譽董事,同時也邀請長期行善布施、辛勞護持法鼓山的勸募委員和護持會員們一同參與,共同發願,彼此祝福。當洪師姊代表所有榮董上台接受聖嚴師父的授證,每個人都感受到「布施」與「行善」實在是自利利人的實踐,能從中學習到更多的慈悲,更多的感恩。


◎資料來源:2002年鑑p.9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