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圓滿一○○○─法鼓山榮譽董事十週年感恩聯誼會|1999.8.21

晚,「圓滿一○○○─法鼓山榮譽董事十週年感恩聯誼會」假臺北新舞台舉行,為榮譽董事超越千人圓滿祝福。

榮董聯誼會召集人陳盛沺表示,「圓滿一○○○」的目標是希望在八月二十一日前再接引七十五位菩薩發心加入榮譽董事的行列,讓原本的九百二十五位榮董人數能夠圓滿至一千位。而在此案全體工作人員的全力推動下,反應相當熱烈,人數很快就到達三百人,是原來預期的四倍。

晚會由名新聞主播葉樹姍、名演員陳亞蘭擔任主持人,她們兩位不但是新任榮董,更發心義務擔任主持人。前來參加盛會的貴賓還包括臺北市長馬英九、台視總經理詹春柏、中視總經理江奉琪、華視總經理楊培基、民視總經理陳剛信,名電視製作人周遊、楊佩佩、張光斗、陳麗華、趙大深,演員陳麗麗等人也都來共襄盛舉。(〈圓滿1000達成目標 再向圓滿2000邁進〉,《法鼓》,117期,1999年9月15日,版1)

晚會同時舉行「法行會」成立大會,法師邀請政治大學校長鄭丁旺博士擔任第一屆會長。該會係由「社會菁英禪修營」歷屆參加會眾所成立之聯誼會。(〈法鼓山法行會〉,《法鼓》,117期,1999年9月15日,版8)

案:自一九九二年,法鼓山首次舉辦「社會菁英禪修營」以來,迄已十五屆,接引八百五十位以上在社會上具有影響力的文教、企業、政商界的社會菁英。

這群社會菁英,其中女學員及男學員的眷屬,組成「法緣會」,除定期聚會、關懷之外,並在法鼓山許多重要活動擔任引禮工作。

一九九六年,禪修營的學員為了護持、推動法鼓山的理念,發願成立「法行會」,邀請每一位「菁英禪修營」學員加入,提供個人專長與人脈,作為法鼓山的支援與協助。

◎資料來源:《聖嚴法師年譜》p. 123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