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新二代教育 慈基會攜手社福共創社區能量

影片名稱世新新聞 法鼓山贈平板 力助福池動畫營隊學習動畫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為關懷新住民二代教育,積極攜手社福團體合作,慈基會會長柯瑤碧、法緣會會長葉素貞及2位副會長等一行,於7月8日前往嘉義縣日安中埔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以及西羅亞全人關懷協會進行參訪;下午則與福池關懷協會共同舉辦動畫成果發表會,盼提升偏鄉學童的數位教育資源,搭起親子情感橋梁,拓展臺灣多元文化的視野。

西羅亞全人關懷協會因缺乏經費,尚無影印機、投影機、飲水機等所需設備,亦未裝設紗窗紗門,加之電扇老舊,影響生活。慈基會近日透過捐助,協助攺善及完備據點設備,並將合作持續關懷新住民、原住民與脆弱家庭的家長及學童,提供平板電腦、數位閱讀教材,共創社區扶持共生能量。

中埔社福督導翁正明也特別感謝法鼓山慈基會,在疫情期間捐贈全聯禮券,提供脆弱家庭、特殊境遇家庭、貧窮邊緣戶等需求對象,在生活上的協助,讓他們安心度過難關。

下午2點,慈基會會長柯瑤碧一行,由福池關懷協會理事長郭皇志帶領,同在福池小衛星課輔據點欣賞動畫成果發表,觀看講師帶領20位學童,一同完成的《提蒂安的禮物‧新感動》親子繪本動畫,許多小朋友初次嘗試動畫,紛紛洋溢著歡喜與興奮的神情。

福池動畫營隊透過4天半課程,以趣味易學的方式,融入動畫原理與創意,加入在越南水上市場賣水果以及製作米粉的故事情節,引領學童體驗越南人的生活方式,共創新住民家庭互動的美好記憶。

營隊學童們也寫信表達內心的感恩:「謝謝法鼓山捐贈平板電腦給我們,讓我們了解如何做動畫,讓我們的暑假增加了色彩」、「我在課輔班很開心,不會無聊,動畫課也很有趣」。

「我們稟持創辦人 聖嚴法師推動『心靈環保』的理念,延伸安心和教育的功能,讓善行持續流轉源源不絕。」柯瑤碧會長指出,這3年來因疫情的關係,加速學生數位學習的需求,然而偏鄉或是脆弱家庭,往往因資源不足而無法獲取相對的資源。

柯瑤碧會長表示,慈基會藉由積極推動「脆家兒少數位學習計劃」,拓展與結合民間社區課後照顧據點,提供硬、軟體資源,讓偏鄉學童可以獲得線上、線下完整照顧。

◎文: 林雅櫻 20220708

◎圖: 法鼓山慈基會提供 20220708

◎影片:世新新聞 /旺TV數位有線電視 202207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