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緣會會長參與嘉義區第40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射向生命之光 慈基會為嘉義優秀學子頒獎助學金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24日上午,在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身心障礙者射箭運動基地,舉辦「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活動,由慈基會會長柯瑤碧、法緣會會長葉素貞與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同為38位在地國、高中及大學優秀學子頒發獎助學金,盼為清寒家庭減輕負擔,圓滿求學心願。
同日也是該基地揭牌典禮,由於法鼓山慈基會協助搭設休息區所需經費,盼為傷友生活、復健提供支持;脊髓損傷協會理事長林清涼特地頒贈感謝狀,由柯瑤碧會長代為受贈。林理事長並表示,會員們很需要社會關懷和幫助,感謝各界給予的善心援助,為他們遮風避雨。
善緣匯聚,柯會長應邀參與揭牌儀式,中正大學射箭教練與脊髓損傷選手也出席觀禮,並指導與會嘉賓和受獎學子體驗射箭,許多人初次接觸反曲弓大呼緊張,在張張笑顏中,互勉為生命發射出幸福光輝。
柯會長表示,該會長期關注偏鄉學生的生活和教育,鼓勵學子用樂觀的態度,翻轉自己的生命,將來也能發揮所長,成為國家棟樑。暑假期間將與嘉義縣福池關懷協會、大埔鄉和平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舉辦動畫暑期營,透過培訓社區種子教師,帶領偏鄉兒少、長輩及新住民共同製作動畫,課程結合地方特色文化,增進情感交流與家鄉認同,跨代共創新價值。

「因為從國中開始拿獎助學金,讓我可以認真讀書,朝攝影夢想慢慢地精進。」就讀吳鳳科大的林同學,今天主動擔任攝影義工,他十分感恩認養人的長期資助以及母親一路支持。他父親因工作意外成為植物人,母親在照顧過程中,也積極取得看護證照做兼職,雖然生活艱辛,但看到兒子到便利商店打工分擔家中經濟,還發揮多媒體專才來擔任義工,母親欣慰地說:「謝謝兒子陪我走過低潮,也感恩慈基會的幫忙,讓我們越來越好」。

慈基會表示,自2000年開始的「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是由社會大眾善心護持的長期助學計畫,今年第40期獎助學金頒發,全臺將有1300多位學子受惠。今日的活動盼能讓學子感受到不僅是一場射箭體驗,而是勇於挑戰自我侷限,與傷友相互學習超越逆境,並發願以最好的學習與成長,回報社會的善心與祝福。
◎資料來源:法鼓山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