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選擇分類
關鍵字

當初為了幫助九二一大地震災區學童而設置,之後由慈善基金會擴大舉辦的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至今已經邁入第十二期!今年第一場北區聯合頒發典禮,四月二十六日在北投農禪寺舉行北區聯合頒發典禮,包括北投、石牌、大板橋區等十四個地區在內,共有五百七十多位受獎學生、家屬,踴躍出席參加
寒冬注暖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開跑 由慈善基金會舉辦、已邁入第13期的「百年樹人獎助學金」,10月5日已從基隆開始頒發。10月18日於台南分院舉辦的頒發典禮,法緣會會長許薰瑩特地帶領23位會員從台北前往關懷,台南分院監院果謙法師感恩法緣會的熱情相助,並鼓勵受獎學子向她們學習,效法觀音菩薩的慈悲智慧來幫助他人。 19日在台中分院舉行的典禮,受獎學生在輔導老師與法青會學員帶領下,分組討論生活中的「需要與想要」。學生表示,過去沒有認真思考什麼是需要、什麼是想要,經過這次引導,以後在做決定前,會先問問自己是「需要」還是「想要」。11月的頒發活動陸續在高雄、南投、嘉義、台北市文山區等地舉辦,這把生生不息的愛心之火,也為今年寒冬注入溫暖。
今天是母親節,也是佛誕節,在法鼓山上及各地分院都辦了慶祝活動。台北安和分院則與法緣會共同策畫,連續第二年在國父紀念館辦了「好願祈福感恩會」活動,下午我到了國父紀念館會場關懷大家,這個活動辦得很成功。
法鼓山基金會、台北安和分院與法緣會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西側廣場共同舉辦「好願祈福感恩會」,活動包括音樂饗宴、園遊會等,法行會榮譽會長暨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國父紀念館館長鄭乃文及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護法總會總會長陳嘉男等貴賓出席參與,聖嚴師父亦於下午親臨關懷大眾,有近一萬人參加。
以各界傑出女性為核心的護法會團、成立已十四年的法緣會,二月十四日在會長許薰瑩帶領下,前往安和分院向聖嚴師父拜年,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關懷院監院果器法師也到場關懷。師父感謝法緣會盡心盡力的護持,方丈和尚進一步期勉大家兼顧家務與法務,與同修一起護持佛教。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先生與夫人彭雪芬女士,午後到中正精舍來拜訪我,法緣會的方台華菩薩及榮譽董事會會長劉偉剛菩薩一起陪同。
5月11日的浴佛節,欣逢母親節,法鼓山全台各地分院道場於5月3至11日期間,分別陸續展開各項相關慶祝活動,除了浴佛法會,大多還搭配園遊會、慶祝母親節的親子活動,以及結合地方關懷的社區活動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