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師父為法緣會祝福開示|2006

師父也語勉大眾發願,許一個今年的願,也許一個今生的願。今年的願就是自己成長,對家人、眾生有利,對三寶護持。一生的願則是堅定學佛的道路,一天天持續學法、護法和弘法,為世界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二月十四日,上午九時半,天南寺籌建委員邱仁政、邱仁賢、黃平璋、劉偉剛及張國洋建築師一行,至安和分院拜年,並報告天南寺籌建進度。法師指示天南寺定位為禪修中心,然與法鼓山園區禪堂有所區隔。法鼓山園區禪堂為長期禪修空間,天南寺則是經常性使用之短期訓練、修行中心。(《隨師日誌》未刊稿)

十時,於安和分院大殿會見法緣會會眾並拜年。法緣會創會會長柯瑤碧之堂姊,今已出家之恆康法師一同前來。

恆康法師一見到師父當場激動落淚,此舉牽動現場情緒,多人陪著落淚。師父則道:「我很好啊!」

師父為法緣會祝福開示,提起這段期間因為害病,行程減少,年節也是選擇性會客。師父也語勉大眾發願,許一個今年的願,也許一個今生的願。今年的願就是自己成長,對家人、眾生有利,對三寶護持。一生的願則是堅定學佛的道路,一天天持續學法、護法和弘法,為世界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隨師日誌》未刊稿)


◎資料來源:《聖嚴法師年譜》p. 20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