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召開場「大好年」記者會|2001.01.11

港台十一位演藝人員出席共襄盛舉

今年法鼓山的年度主題為「大好年」,為推廣社會大眾「說好話,做好事」,使其成為一項全民運動,法鼓山本日下午於台北台泥大樓士敏廳舉辦一場「大好年運動」記者會,由媒體工作者葉樹姍主持,共有港台十一位演藝工作者出席共襄盛舉,包括張學友、楊麗花、陳亞蘭、吳念真、張清芳、羅大佑、柯受良、張清芳、何潤東等人。

活動一開始,由法鼓山法緣會與合唱團演唱「燃燈之歌」揭開序幕;接著由羅大佑伴奏,張清芳、趙傳與法鼓山合唱團演唱「法鼓頌」。吳念真在引言時表示,宗教其實是生活方式的實踐與生命的哲學。他說,每個人都在尋找金玉良言,都在問自己能為別人做什麼?其實,只要每個人說好話、做好事,一定就能轉好運。

聖嚴師父在致辭時,特別闡明好話、好事的真諦:「真正的好話,不在於讓人聽得歡喜,應該是對自己有利、對他人有益的話;而不與別人計較,從自己身體力行開始,往利益他人的方向思考,就是好事。」師父並強調,此刻從自己開始說好話、做好事,然後再影響身邊的人,讓所見所聞都是好人、好事、好話,個人與整個環境的氣氛與心情便能隨著轉變,好運自然就會來。

會中,歌仔戲國寶級演員楊麗花率先「做好事」,宣布將2月18日在台南公演的門票所得,全數捐給法鼓山做為公益用途;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雖不克出席,亦表示將把4月23日的公演所得捐給法鼓山。

最後,記者會在聖嚴師父帶領與會大眾共同祈願「大家說好話,大家做好事,大家轉好運;好話大家說,好事大家做,好運大家轉」中,圓滿結束。


◎資料來源:1989-2001年鑑紀事報導p.65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