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臺北現場 萬行菩薩總動員|2002.09.21、0922

心靈環保全民博覽會

【廖常益/台北報導】睽違三年的護法總會年會,選在九月大好月,分別於台中、台北圓滿,南區則將在明年春天,待紫雲寺大殿竣工後舉行。

有別於往年以內部年會為重點,今年更以「心靈環保」為主要訴求,舉辦全民博覽會,內容包羅萬象,並分別在二十一、二十二日舉行,包括博覽會、運動會、授證典禮、名人對談等,活動現場更分屬在台大巨蛋中,以及台大戶外體育館等。

在多次籌備會議中,聖嚴師父親臨勉勵大眾,要透過活動成長自我、凝聚向心力,並達到教育的功能,和文化的使命。所以,北區可說動員無數人力及物力資源,聚集義工團、法青會、法行會、法緣會等會團及北一至北七轄區會眾菩薩,連續數週挑燈夜戰的密集開會,甚至於大會開始前一晚上通宵達旦布置會場,北區年會的舉行確實可以說是眾善因緣和合的最佳範例。

負責近四十五個飲食攤位的北三轄區菩薩們,數週前即開始絞盡腦汁規劃既健康又環保的素食料理,其中不僅要考慮食材存放的問題,還得四處想方設法到處張羅鍋盆碗瓢等用具。

而擔負多項吃重工作如場地組、環保組等義工菩薩更是全員到齊,小至廁所維護大至舞台佈置,無不全力以赴。即使汗水浸濕了衣衫、腰圍削瘦幾吋,他們仍任怨任勞的歡喜承擔。

另外,由於當天現場賓客雲集,特別是總統親臨會場,卻也讓身經百戰的護勤組、接待組師兄姊們不敢輕忽任何一處細節,頻頻互相確認流程掌握最新狀況。雖然工作繁重,時間緊湊,這群萬行菩薩卻很少埋怨,「盡心盡力第一,不分你我多少」幾乎成為會期中最常被師兄姊們掛在嘴邊,自勉勉他的慣用語。


◎資料來源:法鼓雜誌154期2002.10.01二版心靈環保全民博覽會特別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