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鼓勵全省清寒學生|2003.10.22

【楊仁惠、李賜春/綜合報導】自十月份開始,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已陸續透過全省各地的慰訪員、法緣會代表,親自送至受助者的家中或學校。此次通過申請的四百九十六位學生中,南投地區八十六位,花蓮地區六十六位,兩地人數佔共了三分之一以上。

為了表達對花蓮地區家境清寒學生的關懷,十月二十二日當天,法緣會一行十八人,在新任會長謝璧璘的帶領下,分別至花蓮瑞穗國中、花蓮高女等六所學校,親自將關懷送至學生的手中。法緣會副會長方台華表示,由於花蓮地區的慰訪員多為學校老師,在慰訪的過程中,這些老師除了更瞭解學生的狀況,也藉此深入對學生的關懷,適時傳達鼓勵和協助。

南投地區則在十月二十五日,舉辦獎助學金的頒發典禮,共有一百二十多位學生和家長,親自來到南投安心站參與這個典禮。典禮當天,首先由義工帶領法鼓八式動禪,讓學子們舒展筋骨、安定身心。專程自台中分院前來關懷的果理法師,開示時勉勵所有在場學生努力用功,未來也要盡力奉獻、回饋社會。

◎資料來源:法鼓雜誌168期2003.12.01 三版各地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