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圓滿一個願」榮董晚會 約2500位榮董共同發心|2003.12.27

「圓滿一個願」榮董晚會 約2500位榮董共同發心

榮譽董事會本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圓滿一個願──榮董感恩晚會」,約有二千五百位來自全球各地的榮譽董事及貴賓,參與這場為圓滿護持法鼓山理念之願的心靈饗宴。今年的活動地點特別選在法鼓山佛教教育園區,不但邀請榮董們上山感受法鼓山自然環境的清靜,演出場地更是安排在尚未正式啟用的大殿及接待大廳,讓大家提前感受風格內斂的建築空間之美。

當天活動,從下午一點半開始,首先進行全法鼓山建設的導覽活動,讓參與者認識山上簡約的建物特色與清靜的環境,並瞭解建物與環境所呈現的實用內在精神。

下午四點二十分,感恩晚會展開,內容共分成「法鼓禪心」、「飛天妙供」及「音樂晚會」三個單元,並在三個不同場地演出,由知名新聞主播陳月卿、葉樹姍主持。活動首先在接待大廳前的廣場上進行「法鼓禪心」單元,由台中宜蘭法鼓隊為晚會揭開序幕,接著由台北法鼓隊演出,然後是優人神鼓表演「金剛劍」節目,以震懾的鼓聲撼動每個人的心神。

下午六點半第二單元節目開始,六位法緣會師姊於大殿三樓的多媒體館,演出佛舞「飛天妙供」,在裊裊的檀香香氣及悠揚的國樂聲中,舞出莊嚴與優雅,重現當年佛陀說法時,飛天祈福的景象。

接下來,第三個單元活動「音樂晚會」於大殿舉行,由名指揮家張佳韻指揮愚韻交響樂團演奏,以及法鼓山合唱團、台北室內合唱團與聲樂家張杏月、鄧吉龍等約二百人共同演出《法鼓組曲》及《歸程組曲》,《法鼓組曲》譜出法鼓山披荊斬棘的開山過程,曲目包括〈法鼓頌〉、〈法鼓山〉、〈四眾佛子共勉語〉等,《歸程組曲》則述說聖嚴師父在大時代中追尋佛法的點滴往事,曲目有〈慧身出塵〉、〈剃度入山〉、〈執劍護教〉等。當晚會演唱《歸程組曲》時,一首首氣勢磅礡的曲調,撼動了每個人的內心深處,讓人從中感受到師父護教、度眾的深切悲願。

晚會結束前,聖嚴師父帶領全體與會大眾誦念佛號,為甫於前一日遭逢震災的伊朗民眾祈福迴向,並呼籲眾人共同為伊朗受苦難的人民盡一份心力。師父接著開示表示,建設一個國際佛教教育園區是法鼓山的願景,這個理想需要大家共同發願才能成就,師父感恩所有的護持信眾,並期望更多人發願一起護持法鼓山建設。

當天,活動現場充滿了法鼓人回家的感恩氣氛,晚會最後在大家一起合唱〈我為你祝福〉的悠揚歌聲中結束,數千人合唱出眾人發願護持法鼓山的願心,以及為世人祈福祝願的虔誠心,這份發自每個人內心的熱忱,在晚會落幕後仍迴盪不已。

◎資料來源:2003年鑑p.14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