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05法緣會定期共修及活動簡介|2005

聖嚴師父勉勵大家,在修學佛法的過程中得到利益,一定要分享給他人,這就叫做「法緣」,而「法緣會」即是自己與佛法有緣,再以佛法與他人廣結善緣。

法緣會主要配合法鼓山各項活動,擔任接待、關懷的工作,今年的定期共修,於每月第二週週二上午在台北安和分院進行誦經,包括:《心經》、《金剛經》、《普門品》等經典;下午則舉行演講活動,曾邀請僧團關懷院監院果東法師、果祥法師等人主講,與會員們分享佛法落實於生活中的各種方法。6月並在台北中正精舍舉辦禪一,以及協助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桃園地區舉辦的「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發放活動。

今年多數時間,成員皆投入落成開山的彩排準備工作,並且加強莊嚴儀態的訓練,讓法鼓山的精神理念在活動中展現。另一方面,也參與了「緣滿人生,菩薩行──你我都是擺渡人」落成開山大典萬行菩薩的培訓課程。

2月春節期間,法緣會全體成員特別至農禪寺向聖嚴師父拜年,師父勉勵大家,在修學佛法的過程中得到利益,一定要分享給他人,這就叫做「法緣」,而「法緣會」即是自己與佛法有緣,再以佛法與他人廣結善緣。

◎資料來源:2005年鑑p.6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