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師父巡迴關懷」至農禪寺|2005.03.05

聖嚴師父指出,法鼓山今年的二大工作重點,一是法鼓山落成開山典禮,二是完成百萬人護持。師父表示,落成並不只是一棟建築物,更重要的意義在於發揮「影響人、給人平安、關懷人、助人造福」的無形價值。而針對第二項工作重點—— 全力邁向「百萬人護持」,師父指出,要推廣佛法應該自己實踐佛法,同時要走向大眾,師父並期勉大家共同成長,接引更多人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

揭示今年法鼓山二大工作重點

由護法總會舉辦的「聖嚴師父巡迴關懷」系列活動,本日在農禪寺大殿舉辦二個場次,上午場次約有七百位來自新莊、板橋、中永和、樹林地區的悅眾參加;下午場次則有四百多位來自大安、信義、南港、中正、萬華、內湖,及桃園、中壢、新竹地區的悅眾參與。

上午的活動中,聖嚴師父指出,法鼓山今年的二大工作重點,一是法鼓山落成開山典禮,二是完成百萬人護持。師父表示,落成並不只是一棟建築物,更重要的意義在於發揮「影響人、給人平安、關懷人、助人造福」的無形價值。而針對第二項工作重點—— 全力邁向「百萬人護持」,師父指出,要推廣佛法應該自己實踐佛法,同時要走向大眾,師父並期勉大家共同成長,接引更多人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

在聖嚴師父的開示後,安排了學習成果分享,透過播放投影片及表演短劇、皮影戲等方式,彼此分享這一年來擔任義工的成長。下午的活動則舉行勸募會員表揚感恩典禮,由護法總會總會長陳嘉男親自表達感謝,受表揚者包括滿十年以上的勸募會員、年度勸募人數最多的會員、家中二代以上的勸募會員,以及提供共修道場的信眾等。

聖嚴師父亦親臨關懷勉勵,師父指出,現場出席的每位悅眾都值得表揚與感謝;並強調,勸募以募心最重要,勉勵大家對佛法及法鼓山要有信心,才能精進學佛、護法。活動就在充滿感恩、加油的掌聲中,圓滿落幕。
(註:法緣會在簡介館舉辦義賣活動)

◎資料來源:2005年鑑p.3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