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緣會主要例行活動|2007

法緣會今年主要的例行活動,為每月第二週週二上午的例會,每次例會皆安排不同的主題,包括聖嚴師父關懷、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開示、惜福會等,以及兩次戶外禪修、七場演講。每次例會均有六十多人參加。

兩次的戶外禪修於4月及11月進行,分別由禪修中心副都監果醒法師、禪堂板首果元法師帶領,內容為朝禮法鼓山、托水缽、經行等。七場演講,除1月邀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教授張恬君分享「生命的價值」,之後六場皆由僧團法師講授,包括3月果廣法師講「承先啟後中華禪」,6月果醒法師講「以禪的體驗運用在日常生活中」,7月果旭法師介紹「梵唄儀軌」,8月常慧法師分析「水陸法會意涵與殊勝功德」,9月果界法師講「臨終關懷」,10月常華法師淺談「修行經驗與心路歷程」。僧團法師們的授課與分享,讓會員們更能深入法義,體會佛法利益。

除了每月的例會,另有每月第一週週二於吳尊賢基金會辦公室進行的讀書會,今年主要研讀的佛典為《維摩詰經》及《中阿含經》;每週三上午於台北安和分院舉辦法器教學,教授助念公祭儀軌。此外,今年首度開辦書法研習班,於每週四下午在安和分院進行,讓學員們學習攝心,將禪法運用於書法中。

法緣會今年也承辦或協辦法鼓山的各項活動,如5月安和分院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的「大願祈福感恩會」、7月護法總會於台中舉辦的「遊心禪悅──法語.墨寶.興學 」聖嚴師父書法展,會員們於活動中擔任接待、引導工作等。

◎資料來源:2007年鑑p.6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