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年重建關懷 921綻放善的花朵|2009.09.19

許薰瑩會長回憶,當年在聖嚴師父「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感召下,成立了「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不只幫助災區孩子度過難關,更關懷到心靈的成長,許會長並以手語鼓勵大家對身邊的人伸出手,說出:「你,就是力量!」

南投中興會堂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受助學生接續善緣 協助八八水災救援

【婁明蒂/南投報導】九月十九日,在九二一大地震屆滿十週年前夕,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南投中興會堂,擴大舉辦第十五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中部聯合頒發活動,共有四百二十位受助學生出席。時值南臺灣發生八八水災,不少昔日災區小孩已走出陰霾,接續善緣前往南部災區協助清理家園,當初播下的善的種子,已發芽並綻放善的花朵。

當天,關懷中心副都監暨慈基會祕書長果器法師首先帶領大眾,誦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處長姜君佩、社會處處長熊俊平等貴賓,以及慈基會副祕書長常法法師、臺中分院監院果理法師、法緣會會長許薰瑩,與現場的中區義工、受助學生都齊聲誦念,迴向給八八水災受難者,並為災區民眾祈福。

「九二一發生時,同時震出國內外善的力量。」頒發典禮上,果器法師說明獎助金來自十方大眾的善心,期勉受助學生努力學習,更要把這份善的力量傳播下去。許薰瑩會長回憶,當年在聖嚴師父「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感召下,成立了「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不只幫助災區孩子度過難關,更關懷到心靈的成長,許會長並以手語鼓勵大家對身邊的人伸出手,說出:「你,就是力量!」

由肢障與視障舞者組成的「鳥與水舞集」,也受邀到場表演,看到舞者們克服身體的缺陷,舞出對生命的熱愛,喚起大家珍惜生命的心。此外,透過回顧災後至今的歷程,更讓人體會知福惜福的意義。所有與會者最後前往地震教育園區參觀,謹記九二一帶來的生命啟示,也讓感恩的善念在心中滋長,讓善的力量溫暖全世界。

◎資料來源:法鼓雜誌238期 2009.10.05二版護法關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