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二十四、二十五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嘉惠近三千五百位學子|2014.04.19、04.27

慈基會於4 月19 日至5 月25 日、10 月11 日至11 月16 日期間,在全臺各地舉辦第二十四、二十五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全年共六十六場,有近三千五百位學子受益。


在各地的頒發活動中,除了頒獎典禮,也結合母親節或中秋節的節慶活動,以及專題講座、參訪等共同進行,為頒發活動增添不少熱鬧活潑的氣氛,並藉此傳達法鼓山的理念和關懷。


其中,於4 月19 日及27 日,分別在德貴學苑、士林科教館展開的「第二十四期北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近五百位學生分成高中、大學組,以及國小、國中組兩梯次參與,關懷中心副都監果器法師、慈基會副會長楊黃玉淑、法緣會副會長李惠雲代表頒發獎助學金,十幾位受助的高中、大學生,也擔任義工與主持人,回饋社會。典禮並由聖基會執行長楊蓓以「勇氣」為題演講,鼓勵學子,面對生活逆境,在求學道路上用穩健步伐邁向光明人生。


下半年11 月2 日進行的高雄地區頒發活動,主題是農業暨生態教育之旅,特別安排學子前往屏東科技大學,小學生參訪「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國中生參訪「農機具陳列館」、高中及大學生則是「靜思湖」生態團康之行,進行生態認識與體驗,引導了解自然環保的重要性。


11 月15 日護法會三重蘆洲地區的獎助學金頒發,於三峽天南寺進行,活動中播放《108 自在神童3D 動畫》影片,以活潑的動畫內容傳遞「心靈環保」、「心六倫」的精神;監院常乘法師勉勵同學,遇到逆境時要先把心安定下來,進而轉念為正向思考,持續精進成長,將來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資料來源:2014年鑑 p17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