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續明燈 行動報師恩 法鼓傳燈日全球各地舉辦傳燈法會|2013.02.24

「師父不要我們感謝、感激他,只希望每個弟子都能成為一盞燈,把佛法的慈悲智慧傳揚出去,如此便是報師恩、報三寶恩、報眾生恩最好的方式。」方丈和尚開示時指出,每年的法鼓傳燈日便是提醒我們回到初發心,提醒自己精進修行,進而與他人分享佛法。

二月二十四日晚間,於農禪寺舉辦「水月映空感恩音樂會」二月二十四日晚間,於農禪寺舉辦「水月映空感恩音樂會」

禪修 念佛 音樂會 感念聖嚴師父恩澤教誨 相續共創淨土的悲願


【許翠谷/綜合報導】「用信心點亮心燈、用願心承接心燈!」二月二十三日晚間,法鼓山一年一度的傳燈法會,於臺灣、香港等十多處海內外分支道場同步展開,在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僧團法師的帶領下,近七千位信眾以念佛、傳燈、發願的方式緬懷創辦人聖嚴師父。

聖嚴師父圓寂迄今四年,法鼓山將師父圓寂日定為「法鼓傳燈日」,並於當週週六舉行傳燈法會。今年的傳燈法會首度在各分支道場同步念佛共修,以「法」相會。當晚僧俗四眾齊聲念佛,在攝受安定的氛圍,接續點燃缽燈,護法弘法的願心也彷彿一盞盞明燈在各個角落亮起,接續溫暖人間、共創淨土的悲願。

「師父不要我們感謝、感激他,只希望每個弟子都能成為一盞燈,把佛法的慈悲智慧傳揚出去,如此便是報師恩、報三寶恩、報眾生恩最好的方式。」方丈和尚開示時指出,每年的法鼓傳燈日便是提醒我們回到初發心,提醒自己精進修行,進而與他人分享佛法。方丈和尚並鼓勵大眾,學習聖嚴師父知恩、感恩、報恩的身教與言教,時時用慚愧、懺悔及感恩心來照亮自心與他人。

二十四日晚間,於農禪寺舉辦「水月映空感恩音樂會」,近千位護法信眾回到學佛護法的發源地,啟動「行動報師恩」。月光下,知名聲樂家張杏月、大提琴家洪婷琦、音樂工作者李正帆、李王若涵、康吉良以及法緣會手語隊、法青合唱團等,以悠揚樂音供養大眾。眾人以燈供養,接續傳心燈、擊法鼓的願力,發願每年帶小沙彌回法鼓山禮佛還願,並接引更多人修學佛法、護持佛法。

美國東初禪寺也在二月二日舉辦「法鼓傳燈一日禪」,五十多位東西方信眾齊聚一堂,在聖嚴師父弘揚漢傳禪法的起點,透過禪坐、觀看師父的禪修開示影片,重溫師父的教法。多位東西方禪修指導教師齊聚一堂分享交流,讓人看到漢傳禪法在西方正持續開枝散葉。

將正信佛法分享給社會大眾,是聖嚴師父念茲在茲的弘化事業,今年除了持續舉辦萬人禪修、推廣各項佛法、禪修課程,還啟動「聖嚴法師文物史料數位典藏與理念推廣研究」專案,開展研究漢傳佛教及佛法教育的功能。四眾弟子以實際行動來報師恩,從各個領域面向,推廣法鼓山理念、聖嚴師父教法,期盼「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想,在我們生活的人間處處體現。

◎資料來源:法鼓雜誌279期 2013.03.05一版要聞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