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十五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2009.09.19

許薰瑩會長回憶,當年在聖嚴師父「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感召下,成立了「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不只幫助災區學子度過難關,更關懷學子們的心靈成長,許會長並以手語鼓勵大家對身邊的人伸出手說:「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

十年來,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協助九二一災區學子,順利完成學業,展開新的人生。圖為9月19日在南投中 興會堂舉辦「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中部聯合頒發活動,420位受助學生懷抱感恩心參加。 (慈基會 提供)十年來,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協助九二一災區學子,順利完成學業,展開新的人生。圖為9月19日在南投中 興會堂舉辦「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中部聯合頒發活動,420位受助學生懷抱感恩心參加。 (慈基會 提供)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中部聯合頒發活動 結合921大地震十週年回顧展舉辦

9月19日,在臺灣921大地震屆滿十週年前夕,慈基會於南投縣中興會堂,擴大舉辦第十五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中部地區聯合頒發活動,結合921週年系列回顧,慈基會祕書長果器法師、副祕書長常法法師、臺中分院監院果理法師、法緣會會長許薰瑩等到場關懷勉勵,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處長姜君佩、社會處處長熊俊平等來賓受邀觀禮,共有六百人參加,受助學子共四百二十位。

典禮前首先進行超薦祈福法會,由果器法師帶領大眾誦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與會來賓與現場的中區義工、受助學生等齊聲誦念,迴向給八八水災受難者,並為災區民眾祈福。

頒發典禮上,果器法師說明獎助金來自十方大眾的善心,期勉受助學生努力學習,更要把這份善的力量傳播下去。許薰瑩會長回憶,當年在聖嚴師父「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感召下,成立了「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不只幫助災區學子度過難關,更關懷學子們的心靈成長,許會長並以手語鼓勵大家對身邊的人伸出手說:「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

由肢障與視障舞者組成的「鳥與水舞集」,也受邀到場表演,藉由舞者們克服身體的缺陷,舞出對生命的熱愛,喚起大家珍惜生命的心。此外,透過回顧921震災後至今的歷程,更讓人體會知福與惜福的意義。最後,所有與會者前往地震教育園區參觀,謹記921帶來的生命啟示,也讓感恩的善念在心中滋長,讓善的力量溫暖全世界。

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是於1999年臺灣921地震災後,由法鼓山法緣會所發起的募款活動。法緣會會員們出錢出力為災區學童們募集助學費用,集合社會大眾的愛心來幫助孩子們安心就學;如今,「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已擴大服務對象,服務範圍遍及全台各地。因此,此次適逢921十週年,獎助學金頒發的活動意義更顯深遠。

◎資料來源:2009年鑑p.296、法鼓雜誌238期 2009.10.05二版護法關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