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10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各地展開|2007.04.28

典禮融入佛法精神 同時結合當地活動 善緣循環社會更溫馨

◆北區‧土城教育中心

【台北訊】今年「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四月二十八日於台北縣土城教育中心舉行第一場,包括北投、石牌、大板橋區等地的受獎學生、家屬,都踴躍出席參加,關懷院監院果器法師、台北縣教育局督學歐人豪、法緣會會員、認養人代表等貴賓也蒞臨參與。

果器法師開示時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除了透過物質提供,更要重視心靈建設,社會才會更加溫馨,「一個微笑,一個善意、善行,眾人都可以是菩薩」。法師不但鼓勵大家學習做菩薩,同時期勉受獎學生珍惜時間、努力求學,秉持感恩、報恩的心,以後也要回饋社會。

除了北投區義工菩薩帶來的「四要」表演,活動還邀請國內唯一由肢障、視障及侏儒症朋友組成的舞蹈團體──「鳥與水舞集」到場表演,鼓勵學子們學習殘而不廢的精神。

這次北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結合當地土城桐花節的賞花活動,在活動開始前,由義工們帶領學生和親屬前往欣賞桐花,享受親子同遊的歡樂。

◎資料來源:法鼓雜誌210期 2007.06.10 六版教育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