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全台各分院道場歡慶佛誕|2007.05.13

聖嚴師父勉勵大眾感念二重恩

今年的浴佛節,欣逢母親節,法鼓山各地分院相繼在5月份舉辦一系列結合浴佛、母親節的活動,廣邀全台民眾共同慶祝這兩個充滿感恩的節日。

北部地區包括農禪寺、北投中華佛教文化館、台北安和分院、桃園齋明寺等,除了舉行浴佛法會,還搭配各具特色的活動。例如,農禪寺於5月6日進行浴佛法會,同時也在大殿舉行「第10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並舉辦園遊會,以及紙雕、飾品及佛像等藝術作品展。

北投文化館於5月20日舉辦的浴佛節活動,也與當地社區合作,安排親子闖關遊戲、義診、義賣等,並邀請逸仙國小學童表演二十四節氣鼓、弦樂等節目。

由台北安和分院主辦、法緣會承辦的「大願祈福感恩會」,5月13日上午在國父紀念館西側廣場展開。現場安排有浴佛、禪食禪茶及踩行「七步蓮花」等活動,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國父紀念館館長鄭乃文、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葉傑生等人均出席參加。聖嚴師父也特別透過錄影畫面,期勉大家隨時感念生命的二重恩。

桃園齋明寺於5月1至31日期間,舉辦「溫馨5月孝親報恩行」活動,內容包括點孝親報恩祈福燈和超薦燈,持誦《父母恩重難報經》,以及6日大悲懺法會,20日浴佛法會、親子朝法鼓山浴佛禮觀音等。

中部地區的南投德華寺,於5月6日舉辦浴佛法會暨「第10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由副寺果弘法師主持,約近一百人參加。台中分院於12日舉辦浴佛法會,由僧團副住持果暉法師主法,約有五百多人參加。

南部地區的台南分院,於5月20日在台南第二高級中學舉行「祈福平安浴佛法會」,法鼓山僧伽大學八位學僧特別到場擔任法會悅眾,約有一千多位信眾參與,55位信眾皈依。另外,高雄紫雲寺和三民道場分別於20日、26日舉辦浴佛法會,皆由監院果耀法師主持,兩場法會共近六百人參加。

東部地區的台東信行寺,於5月19日舉行浴佛法會,由監院果寰法師主持,內容包括念佛、浴佛、燃燈供佛、香花供佛、義賣等,活動中也頒發「第10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及生活補助金,約近二百人參加。

各地活動皆在簡單、莊嚴的儀式中進行,讓大家一起感受充滿法喜的感恩氣氛。


◎資料來源:2007年鑑p.170

「大願祈福感恩會」聖嚴師父特別透過錄影畫面,期勉大家隨時感念生命的二重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