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願祈福感恩會 親子樂歡喜|2007.05.13

【張舒懿/台北報導】由安和分院主辦、法緣會承辦的「大願祈福感恩會」,五月十三日上午九點半在國父紀念館西側廣場熱鬧展開。在這個感恩的日子,聖嚴師父特別透過錄影畫面,期勉大家隨時感念生命二重恩,依循佛的教法,自利利人,修學菩薩道。


活動當天,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國父紀念館館長鄭乃文、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葉傑生、護法總會總會長陳嘉男等貴賓均應邀出席。參與活動的民眾,有人帶著年邁的父母親,有人抱著剛滿月的嬰兒,不少孕婦特地前來感受母親節的氣氛。


現場有精心設計的浴佛花台、平安鐘、感恩樹、禪食禪茶等活動,其中又以「七步蓮花」最受喜愛,大小朋友穿上協力木屐,舉步維艱但歡笑不斷。活動還邀請呂麗莉、簡文秀、魔術師羅賓等音樂藝術團體表演,其中羅東的幸夫愛兒園特別引人注目。這群小朋友雖沒有父母作為倚靠,但在創辦人達觀法師的帶領下,個個活潑聰明,展現他們能歌善舞的一面。


安和分院監院果傳法師表示,很感恩在籌備的過程中,許多菩薩主動幫忙發放活動文宣,也有菩薩發心認養捷運車廂廣告。從絡繹不絕的人潮,以及民眾滿心歡喜的笑容中,不難看出「大願祈福感恩會」的成功圓滿。今年年初甫上任,就承辦這場大型戶外活動的法緣會會長許薰瑩謙稱,靠著法緣會員、安和分院及北二、北三轄區的團隊合作,才能有今日的成果。她希望藉由這個機會拋磚引玉,將法鼓山的核心價值及理念,與更多人分享。

◎資料來源:法鼓雜誌210期 2007.06.10 二版特別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