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緣會課程、活動簡介|2006

法緣會最主要的工作為配合協助各項法務活動的推動,而為了讓會員們深入法義,延續往年所舉辦的共修,每月第一週週二於吳尊賢基金會辦公室舉辦讀書會,研讀佛經及聖嚴師父的著作,今年(2006)主要內容為《維摩詰經》及《修行在紅塵─維摩經六講》,每次約有三十五人參加;除此,法緣會於每週三上午在台北安和分院開辦法器教學班,教授助念公祭儀軌,為有意參與助念關懷的成員提供精進課程。

每月第二週週二為法緣會的例會時間,今年的例會安排有拜見聖嚴師父、方丈和尚開示、感恩會、二場演講、三場佛法課程等活動。演講包括3月邀請知名小兒科醫師廖英藏主講「生活習慣之防治」、5月由護法總會副總會長黃楚琪主講「感恩、發願、菩薩行」,均有五十人參加。

佛法課程,則於6、7月由僧團果燦法師主講「四無量心、修行在紅塵」,11月主講「修行在紅塵」,10月由關懷院監院果器法師主講「助念關懷」,各場約有五、六十人參加;法師們的授課,讓學員們更能藉此學習於生活中體驗佛法。

◎資料來源:2006年鑑p.6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