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緣會新春拜見師父|2004.02.03

「法緣會是法鼓山核心的護法體系之一,新年度將有新的任務。」師父期許,每一位會員都能扮演好師父化身、分身及法鼓山鼓手的角色

勉做師父化身 推動人文獎助基金

【台北訊】法緣會新春拜見師父活動於二月三日在農禪寺舉行,總計近七十位與會。聖嚴師父親臨開示,重申「和喜自在」為年度修行的重點,指出其意義在於每個人的身體力行,師父勉勵會員們先從個人及家庭做起,再推及至法鼓山與社會,讓現階段看似不安的台灣社會中能有一股平安自在的清流,為大眾帶來平安。

「法緣會是法鼓山核心的護法體系之一,新年度將有新的任務。」師父期許,每一位會員都能扮演好師父化身、分身及法鼓山鼓手的角色,並為「法鼓人文社會獎助學術基金會」的順利運作而加強募款工作,希望能募集一億至一億五千萬美金,專供基金會統籌運用,致力於人品的提昇與人間淨土的建設。

師父說,經過這幾年來的努力,法鼓山「心靈環保」的理念廣為世界其他宗教所知悉並接納,由於同時本身也是世界宗教領袖理事會主席團成員之一,正適合在國際間推廣全球性的新倫理觀念,目前正計劃在聯合國成立方案來推展,而這些都將是基金會所努力的重點工作,因此所須費用將較龐大,希望所有菩薩都能齊心協力共同成就。

◎資料來源:法鼓雜誌171期2004.03.01二版護法關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