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發放|2003.10.22

全省496位學生受惠

自9月份開始,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透過全省各地的慰訪員、法緣會代表,陸續將「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送至受助學子的家中或學校。

「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原是為921災區的學生而設立,在災區各方面建設逐步重建後,獎助學金提供的範圍開始擴及全省家境清寒、需要幫助的學子,期使更多人受惠。

這次獎助學金頒發的對象,包括全省各級學校、921災區等,共496位學生。其中,人數最多的二個地區是:花蓮六十六位、南投八十六位,二地人數共占了總人數的三分之一以上。

為了向學子表達關懷之意,今年特別由十八位法緣會成員代表法鼓山,於10月22日,在會長謝璧璘的帶領下,分別至花蓮瑞穗國中、花蓮啟智學校、花蓮女中等六所花蓮地區的學校,親自將關懷送至學生手中。當地平日的關懷工作,都是由慈善基金會慰訪員負責,他們多半為學校老師,除了能就近照顧學生,也能深入瞭解學生的狀況,適時提供協助。

南投地區則於10月25日在南投安心服務站,舉辦獎助學金頒發典禮,共有一百二十多位學生和家長參加。典禮當天,首先由義工帶領大家做法鼓八式動禪,讓學子們舒展筋骨、安定身心;僧團法師也特別前往參與,於開示時勉勵所有學生努力用功,未來要盡力奉獻、回饋社會。

◆本月起,慈善基金會陸續透過全省各地的慰訪員、法緣會成員,親自將「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送至受助者家中或學校,共有496位學子受惠。

◎資料來源:2003年鑑p.2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