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圓滿一個願 榮董感恩晚會|2003.12.27

飛天獻瑞 以舞供養法鼓家人

◎許薰瑩


在一個偶然的場合,巧遇在藝術大學舞蹈系任教的吳素芬老師,閒聊到敦煌的壁畫,吳老師說每次佛陀演示大法,都會有飛天雲集前來禮讚的瑞相,進而知道吳老師不僅在芭蕾舞有極為崇高的造詣,更是少數編導過飛天佛舞的教授。

腦海漂過去年九二八感恩晚會的餘韻法喜,不禁起了要請吳老師教舞的念頭,想著除了可以圓滿法緣會在一二二七晚會以舞供養法鼓家人的心願外,還可以藉機活動筋骨,如果能換得飛天一樣的曼妙莊嚴,豈不一舉多得。如此的好事,很快的讓法緣會的師姊們動了心,幫忙勸服了排不出時間的吳老師,破例為我們這些有年歲卻不知天高地厚的歐巴桑們,每週一、三大早開課。

看別人輕盈曼妙好不輕鬆,輪到自己才發現,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平時不運動的身體與大腦久別重逢,不僅不聽指揮,還特別會找碴,明明要出右手,左手就出來搶功。吳老師卻很用力的慈悲我們:要我們不是專業的舞者卻要拿出專業的精神,要我們用心欣賞每個動作,自然釋放出來。心想這不就是禪法嗎!趕緊拿出師父教的寶,用心在當下的每個動作,漸漸的感受到體驗身心後的舞姿,開始有一份生命裡難得的寧靜與從容。

玫玲師姐傷了腳禁足兩週,腳不能動,心和手卻不願停止練習每課必到。雖然歲月記憶不復往昔,幸有雨玲師姐的錄影,讓我們勤能補拙。雖然皮肉淤青筋骨酸痛,幸有吳老師的專業和貼心呵護,讓我們發願滿願。十二月二十七日請記得回到法鼓山與我們一起見證歷史。接受我們最誠懇的祝福。飛天獻瑞。


◎資料來源:法鼓雜誌167期 2003.11.1 七版焦點報導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