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人動起來了|2002.09.28

期待家人團聚的感覺真好

撰文/張光斗

今年的九月二十八日是什麼日子?

如果有機會去詢問法鼓人的話,相信都會得到正確答案。

沒錯!就是定名為「大願力‧大家庭」的感恩榮董晚會。此一晚會同時也是感恩新加入的榮董加入法鼓山這個大家庭,榮董人數成功「超越二○○○,邁向三○○○」。

其實早在今年的四月份,榮董會就向師父建議,要盛大舉辦一次榮董感恩晚會以取代年度的聯誼活動。經師父同意後隨即展開籌備工作,日期經過數度研究改變,最後決定在九月二十八日。地點也從台北新舞台、世貿、中山堂…而確定于台灣大學的巨蛋室內體育館。

顧名思義,此一晚會感恩新舊榮董的同時,也要迎接長年辛勞地為建設法鼓山護持的勸募委員和護持會員們一同回家,除了讓大家享受回家的溫韾與感動之外,也要彰顯這些家人們展現大願力,對法鼓山這個大家庭所做的貢獻與付出。

眼看九月二十八日越來越近,所有參加此次晚會演出的法鼓人也都興緻高昂,信心滿懷地展開彩排、演練的繁複工作。

舉例來說,由法青會的年輕新血所組成的鼓隊,每週兩次在優人神鼓位於木柵的地下室排演間揮汗苦練,連「優劇場」派出的指導老師都對他們的熱忱與專注伸出了大姆指。眼看年輕的法青會鼓隊如此賣力,另一支成立于「圓滿一○○○」榮董聯誼晚會的法行會鼓隊(亦即「法鼓隊」),雖然都是一群比法青會鼓隊的年紀大上一倍的「歐吉桑」、「歐巴桑」。但法行會以禪修所學的方法高舉鼓捧,凝集心力;擊捶敲打絲毫不輸給年輕小夥子,他(她)們的衣服汗溼了,手酸了,腳也痛了,可是心是甜的。因為能把最好的成績呈現給「九‧二八」晚會的家人們。是畢生的榮幸也是使命。

「法緣會」的師姐們是最早發願妥當的一組人馬,有了「圓滿一○○○」叫座又叫好的仙女舞姿在前,這一次,她們要與陳亞蘭師姐搭擋,一同演出歌仔戲「油缽經」。與上一回不同的是,法緣會的師姐們這回不但要跳舞,還要唱一段曲,唸一段對白,這種挑戰使得這批「媽媽級」的仙女們緊張極了。不過,緊張歸緊張,她們求好心切不怕苦,不怕難;腰酸了不要緊,背痛了沒關係,只要貼上清涼的溼布,就又是精神抖擻的練起來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九‧二八」當天晚上,由這批精進菩薩用心盡力演出的感恩晚會,肯定不是您所想像的綜藝節目,由國際級、國寶級、大師級擔綱籌劃演出的晚會,將會是法鼓精神的最精緻表現。

您,是否還在觀望?
您,是否還在遲疑?

不要再空等待了!就請您馬上行動,加入「九‧二八」感恩晚會的行列吧!

請您一同來感受「九‧二八」感恩晚會會帶給您的震撼吧!屆時,您必然會更強烈地感歎道:有法鼓山這個家真好!能與法鼓人一同發揮大願力的滋味真棒!


◎資料來源:法鼓雜誌153期 2002.09.01八版焦點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