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凝聚影劇人才 為晚會增色彩|1999.08.21

一肩挑起艱鉅任務

◎喻淑柔

認識陳麗華,是去年「我為你祝福」活動圓滿結束之後,在農禪寺的功德分享會上。我看到一個活力充沛、神采飛揚的女性,堆著一臉笑容,穿梭在會場。

如今我更進一步的了解,精明幹練、不拘小節的外形下,陳麗華除了擁有萬丈豪情,還有一份細膩體貼的柔情。做事態度一向勇往直前、不計個人褒貶的她,此次參與「圓滿一○○○平安晚會」活動幕後企劃成員之一。由於受到劉偉剛師兄精神感召,她又裡外忙得起勁,二話不說挑起節目總策劃的艱鉅任務。

陳麗華擅長節目製作,在專業領域已有二十年經驗,以往都是製作綜藝性節目,而法鼓山宗教團體卻不能如法泡製。必需掌握法鼓山的精神原點,以及聖嚴師父的明確方向,師兄師姊共同參與,才能將大型活動演出,舉辦得淋漓盡致。

這次晚會的緣起是在劉偉剛師兄、周遊師姊的發起及各區召集人、副召集人的精心籌劃下,希望藉由晚會的舉行來宣告「法行會」及「法鼓山鼓隊」的成立。同時每位榮董都是法鼓山發心大菩薩,願以讚歎恭敬的心,彰顯代代傳承、生生不息的精神。一方面接引新榮董參與,一方面匯集理念與共識。

閃爍快樂的光芒

有了清晰的製作方向,法鼓山的事就是自己的事,陳麗華與眾師兄、師姊結緣,在修行的路上一起成長。此次她將電視業界幕前幕後的人才凝聚起來資源重整、盡情發揮,展現團結的力量,因此節目內容有幾點特色:

一、自己人呈獻智慧,邀請周遊師姊擔任大會節目總監,邀請名主持人葉樹姍、陳亞蘭主持當日晚會,代表薪火相傳的意義。名編劇詹德茂主筆節目腳本、脫口秀內容,生花妙筆絕對精彩可期。節目副總策劃張光斗、節目執行謝培鳳、左菁華更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因此集合了師父在電視業界的弟子,共同發心做好節目成就「圓滿一○○○平安晚會」。

二、自己人表演節目:鄭玫玲師姊等法緣會成員演出「天女散花」,以莊嚴佛事的心情來表演,並發願每天一○八拜,認真慎重可見一斑;「脫口秀表演」則由學生信眾演出,請專人指導;「法鼓齊頌」由聲樂家李宗球先生帶領兒童合唱團十五位小朋友、三十位婦女合唱團,唱出活潑生動的「法鼓山」和「慈悲」兩曲。還有就是「法鼓薪傳」,由優人神鼓專業指導,十八位師兄組成法鼓隊,將法鼓山精神透過震撼人心的擊鼓傳聲給現場每一位法鼓人。雖然多數為非職業性的演出,但他們的精神與專注態度,勢必可圈可點。

陳麗華非常興奮的介紹節目內容,「沒有競爭、沒有對立,只有盡心盡力。」「辦活動有機會磨練自己,看到別人發心真的很令人感動。」這些話很自然的從陳麗華口中娓娓道來,她的希望與熱力,坐在面前的我很容易直接感應:「當年劉偉剛師兄極力接引我,如今我也極力接引其他有緣的人。」「每一個人都是寶,貢獻特殊才能,不為自己名利,勇於承擔,燃燒自己。」陳麗華更開心的說:「師父開創法鼓山這福田讓我去種,我一定要努力去耕耘,過程辛苦不在乎。」陳麗華眼中充信心、閃爍快樂的光芒,我更欣賞她。

◎資料來源:法鼓雜誌 114期 1999.06.15 第8版焦點報導

TOP